朝鲜发射卫星 外交部关注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陈培煌、曾依璇台北21日电)朝鲜将发射人造卫星,外交部次长董国猷今天说,不清楚火箭飞行路径是否经过台湾,但针对试射飞弹等议题,呼吁朝鲜恪遵2009年联合国的决议。

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受访时表示,中华民国做为亚太区域成员,对区域情势极为关注,针对朝鲜拟于4月发射卫星一事,外交部呼吁朝鲜遵守联合国1874号决议相关规范及日前所做的暂停核试和导弹承诺,共同致力维持区域稳定和平。

外电报导朝鲜预定4月中旬发射“光明星3号”人造卫星,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说,日本、俄罗斯、中国大陆对此都表达关切,朝鲜发射搭载卫星的第二节火箭掉落区域可能是台湾外海,外交部却没有任何表示。

董国猷答询表示,不清楚飞行路径是否经过台湾,但针对朝鲜试射飞弹、发展核武等议题,外交部呼吁朝鲜要恪遵2009年联合国通过的决议。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受访表示,国军会密切注意搜集相关动态,妥慎因应。

联合国安理会于2009年6月通过第187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得再进行核子试验或使用导弹,并祭出制裁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