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英雌失踪案 调查透曙光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天矢言,要协助解开75年前传奇女飞行员艾梅里亚厄哈特(AmeliaEarhart)离奇失踪谜题。科学家分析照片后发现她的飞机可能坠毁在一处偏远太平洋岛屿。

国际历史飞行器复原团体(TIGHAR)负责人吉勒斯皮(Ric Gillespie)表示,分析一张照片后发现,厄哈特当时驾驶的洛克希德-伊来克特利号(Lockheed Electra)的起落架似乎出现在一处岛礁。该照摄于1937年,尼库马罗罗环礁(Nikumaroro)附近。尼库马罗罗环礁就是今日的吉里巴斯共和国。

1937年,厄哈特在一次飞行任务中从巴布亚纽几内亚出发,选择沿着赤道环绕地球,这是环绕地球距离最长的路线。她从此与领航员努南(Fred Noonan)人间蒸发。美国在大萧条期间发动大规模搜索仍徒劳无功。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说,开创先河的厄哈特是她个人,也是美国的女英雄。科学家即将进行远征,寻找当时厄哈特驾驶的洛克希德-伊来克特利号残骸,对此希拉蕊也表示精神上的支持。

希拉蕊说:“她给人希望,激励他们要胸怀壮志、勇于作梦。”“她踏上那历史性的旅程时,也背负了全国的期望。”

TIGHAR的航空爱好者表示,他们计划7月至尼库马罗罗环礁,进行水底搜寻任务。(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