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图卢兹校园枪击案疑凶被捕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讯】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星期一(19日)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法国警方21日包围了图卢兹市一处平房,一名24岁的犯罪嫌疑人在一栋小房子里被抓获。

据BBC报导,法国内政部长盖昂说,嫌疑犯为一名声称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20多岁男子。这名男子对警方声称他要“为巴勒斯坦的孩子报仇”。这名嫌疑犯还谴责法国在阿富汗“犯罪”。

消息人士表示,警方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发动突袭(格林威治时间02:00),路透社目击者指出,格林威治时间04:40左右,现场传出数声枪响。

在黎明前的交火中,有两名警察受伤。法国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也坐镇行动现场,周边有穿着防弹衣和头盔的警力封锁。

盖昂说,警方将嫌疑犯的母亲带到了现场,而他的兄弟已经被捕。当局要求嫌疑犯的母亲与她的儿子接触劝降,但这位母亲拒绝了,称她无法影响她的儿子。

据一位目击者说,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的警察封锁了图卢兹部分居民区。救护车也在一旁待命。

一名骑摩托车的枪手19日在一所犹太人学校外开枪射击,4人遇难。目击者说,枪手在开枪之后驾车逃跑。

上星期同一地区,也发生过两起枪击事件,导致三名法国士兵死亡,警方已经证实这两起凶案使用的是相同的武器。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法国官员对法新社说,在前两次枪击事件后,当局就已经注意到他了,后来,刑事调查组警员找到了关键的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