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escue等矿业巨头拟挑战新矿税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矿业公司Fortescue金属集团正在试图挑战联邦政府的新采矿税。澳洲矿产资源租金税3月19日在参议院通过,将于今年年中生效。

据澳广新闻报导,Fortescue发出的声明中指出政府新的采矿税设计不当,会减少采矿业的投资和未来的工作机会。声明中说Fortescue已经聘请资深大律师,一旦法律意见敲定即开始诉讼

矿业巨头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已经表示,他将对矿业税发起挑战。矿业和勘探企业协会也表示将继续争取修改矿税。

AMEC公司的西蒙•班尼森(Simon Bennison)表示矿产资源租金税设定不当,他将在本周与联邦财政部的会议期间提出质疑,争取有所改变。西澳矿产和能源商会霍华德-史密斯(Howard-Smith)说他希望新矿税被修正,他不想看到税收扩大到其他商品。西澳的商业和工业商会的詹姆斯•皮尔森(James Pearson)仍然希望撤销该税。他说税收会阻碍澳洲的资源投资。

而西澳保护委员会的皮尔•维尔斯特根(Piers Verstegen)则表示,设置该税向未来的环保迈出了一步。他说:“政府现在有很多着眼于未来的干净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