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机器人 亚马逊买下Kiva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亚马逊同意耗资7.75亿美元并购未上市仓储机器人制造商Kiva Systems Inc. ,这是亚马逊继2009年并购Zappos.com后,规模最大一笔并购案。

据彭博报导,总部位在西雅图的亚马逊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这起并购案全部以现金形式支付,订于第2季落实。

kiva开发的橘色机器人,能够抓取并移动货架和货品,获得Quidsi Inc.采用,而亚马逊早在去年就斥资近5.45亿美元买下Quidsi。Quidsi旗下拥有Soap.com与Diapers.com。

全球最大网路零售商亚马逊的执行长贝佐斯(JeffBezos),大举投资订单落实中心(order-fulfillmentcenters),买下Kiva后,有助亚马逊快速与可靠地向客户交付各项订单,以满足未来成长所需。

据亚马逊的年度报告显示,亚马逊去年仓储方面投资达46亿美元,是公司最大的营运开支,占销售比重达9.5%。

纽约BGC Partners LP分析师吉利斯(Colin Gillis)受访时指出:“此举攸关内部基础设施,且适逢亚马逊的员工成长速度超过营收增幅。落实订单对亚马逊来说不仅费用高,还涉及人工作业流程。”

彭博汇整的资料显示,亚马逊去年全职与约聘员工总计达5万6200人,较上年激增67%,反观营收成长率为41%。

亚马逊昨天股价收涨47美分,涨幅不到1%,报185.52 美元,今年来计涨7.2%。

亚马逊目前面临压力高涨,亟欲拓展运送服务,因有愈来愈多的第3方零售商使用该公司的订单落实服务,以及亚马逊的仓储,以降低运送费用。

亚马逊表示,买下Kiva后,亚马逊的产品运送作业将更加有效率。

亚马逊的营业利润,继去年滑降2.3个百分点后,今年将继续萎缩至1.6%,因此亚马逊亟欲拉抬获利。

财务长斯库达(Thomas Szkutak)1月表示,本季财报将介在亏损2亿美元至获利1亿美元之间。

亚马逊2009年耗资近12亿美元买下网路鞋店Zappos.com,是规模最大的一宗并购案。彭博汇整的资料显示,在截至昨天以前,亚马逊过去一年来累计完成了4起并购案。(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