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腰鼓队活跃温哥华社区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在温哥华有这样一群华人朋友,他们年过古稀,但依然经常活跃在温哥华地区的各大节日游行中。他们就是法轮功腰鼓队的队员们,下面跟随本台记者嘉蔓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周日一大早,张女士就来到温哥华市中心。她希望在今年的圣派翠克(St. Patrick)游行中,展现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

腰鼓队组建者张女士:“腰鼓队是我们中国千百年来的文化,也是民间广泛流传的,最主要是在陕北那个地方。”

这支腰鼓队是由法轮功学员在2004年自费组建,经常受邀参加当地社区活动。

退休教师张先生:“我特别记得阿布斯福有一次文化节的表演,西人是非常欢迎。”

张先生2008年加入腰鼓队,虽然他近80岁的高龄,但他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退休教师张先生:“一方面是展现功法的美好,同时把这种我们中国特色的文化形式表现给西人看,这也是很有意义的。”

作为法轮功腰鼓队的一名成员,朝鲜族的郑女士也有相同的想法。

前中学中文教师郑女士:“可以参加主流社区活动啊。特别是可以参加大温地区各个城市啊,大型活动游行都能看到法轮功的身影,我觉得对讲真相,尤其是让受蒙蔽的华人了解真相确实有好处的,所以我也就积极参加吧。”

而王女士则在其中找到了年轻时的感觉。

前省委机关干部王女士:“我在中学念书的时候是学校腰鼓队的队员,那时候才十几岁。现在我都75岁了,我打起来都感觉恢复到15岁那时候的状态,要是不修炼的话,不可能坚持下来。”

游行在二十万现场观众的期待下准时开始,对于腰鼓队的成员们来讲,只是拉开了夏天一系列活动的序幕,他们说像这样的游行每年都会参加十多个。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