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选举增税政见 打击精品业者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根据彭博,不论是谁赢得下个月的法国总统大选,精品制造业者可能都是输家。

现任总统沙柯吉和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Hollande)都誓言要加税。盛富证券(CA Cheuvreux)的麦思明(Thomas Mesmin)表示,这些措施可能会重挫精品消费动力来源。

麦思明表示:“法国可能会成为下个意大利。”

自从蒙蒂(Mario Monti)于去年11月任命为意大利总理后,当地精品的支出就开始承担压力。税金增加及现金交易不得超过1000欧元(1320美元)上限,使当地对古驰(Gucci)等名牌的需求骤降,平均采购均价也减少。

场景转移到法国,欧兰德提议调高1年赚进逾15万欧元企业的所得税至45%,及征收收入超过100万欧元企业的税金75%。总统大选候选人最喜欢提出的政见还有,免税额上限达1万欧元和整合资本利得税与所得税。

根据瑞士银行(UBS)的分析师休斯(Andrew Hughes),撙节措施对法国的精品消费力产生“负面”影响。休斯在2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尽管旅客占巴黎销售“相当大”的比重,但税金提高和终结富人部分免税额仍恐会冲击需求。

沙柯吉曾表示,如果连任的话,他会将增值税从19.6%调高至21%,并推出金融税及向大型法国企业的全球营收征税。1月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攀升至12年高点,值此同时沙柯吉也在不到6个月内展开第2轮增税和删减开支措施,来缩小预算赤字,主因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拔除法国AAA信用评等。

全球精品制造商龙头─路易威登集团(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和法国经营精品品牌古驰的公司─春天集团(PPR SA)皆拒绝对法国的精品需求或总统候选人政见置评。

根据贝恩策略顾问公司(Bain & Co.),法国年度精品销售达约130亿欧元,等同于总额的约8%。(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