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反纒扰法 斥恶法如共党政策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香港政府关于缠扰法立法的咨询期本月底结束,这条被外界批评明显有损新闻自由及人权的恶法,再次引起人们关注。多个新闻和人权团体星期天举办论坛,强烈呼吁各界关注缠扰法,并批评恶法是中共高压政策的产物。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激战之际,一条11年后被重提缠扰法正悄悄进行咨询,一旦通过,用吊臂车围访九龙塘唐英年大宅的景象将不会再出现。论坛主持人,资深传媒人毛孟静首先表示这样的担忧,她指出,港府强推恶法,是共产党想要控制人民思想的产物。

香港资深传媒人毛孟静:“梁振英到底有没有进中联办,包你影不到,因为你不能缠扰他的。唐英年到底有没有和李嘉诚饮茶,记者不准跟踪,不准缠扰,这样的缠扰法是中国共产党控制人民思想、控制人们意识形态之下要做的行为。”

香港记者协会和学者都指责缠扰法损害新闻自由,表示强烈反对。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新闻自由的环境越来越恶化,再加上这个条例,是进一步扼杀新闻界采访和活动的空间,所以整个背景来看,这个条例应该废掉他。”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事实上这个新的缠扰法出来,我们当然会首当其冲。但是其他人的表达自由以及人际关系的自由都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我们不会接受只是豁免新闻界。”

此外,人权界和香港影视界代表也批评恶法对人权的打压,呼吁各界关注缠扰法,不要让恶法强行通过。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