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11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新闻周刊(311)下面请看一周来其他大事件

1、中共两会结束 温家宝悲情告白

3月14号中共十一届两会结束。会议自始至终失去重心,没多少人关注议题,而由重庆引发的中共内斗大戏吸走所有外媒记者的眼球,连两会代表的花边新闻都比会议发言来得精彩。唯一受香港和台湾媒体关注的是人大通过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其中第73条所谓“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犯罪嫌疑人,公安可以不通知家属而被监视居住”被称是“将强制秘密失踪合法化”的恶法。会议最后一天,温家宝记者会悲情告白,他说,由于个人能力和体制等原因,9年担任总理,留下不少遗憾。有分析指出,身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个人再悲情、无耐,对中共所犯罪错都难辞其咎。

2、美士兵面临指控 北约将提前一年撤军

一周前, 驻阿富汗美军的一名士兵枪杀了16名阿富汗平民, 这一事件对西方在阿富汗战略提出质疑。星期四,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见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双方同意在2013年进行安全移交,比北约计划撤出阿富汗的最后期限提前了一年。此前,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公开讲话中说,杀害无辜平民是残暴而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绝不代表我们的国家和军队。我已要求国防部彻查,对责任者绳之以法。据报导, 这名美军士兵是38岁的陆军士官贝尔斯,将在美国面临指控。

3、朝鲜又出尔反尔 宣称发射远程火箭

平壤官方媒体周四称,朝鲜将在4月12日到16日之间发射地球观测卫星,以纪念金日成诞辰一百周年。这颗卫星将由银河三号运载火箭发射。该火箭据信是三节式的远程弹道导弹的最新型,设计的最终目的是运载核武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维多利亚•努兰当天迅速回应,她强调,朝鲜的任何发射都将导致废除两国在2月29日联合宣布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朝鲜暂停核试验、浓缩铀活动和远程导弹发射,并准许联合国核查人员返回朝鲜,以此换取朝鲜急需的粮食援助。

4、国际医学专家:王立军罪同纳粹

被誉为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的国际顶级医学专家卡普兰日前接受本台专访。他表示,身为警察的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主持器官移植研究的报导,让他想起了二战期间的日本战犯和德国纳粹用活人做实验。这种研究要打上引号,其实是酷刑折磨,是最残忍的医学暴行。” 卡普兰还表示,警察的工作是执法,不是科研。警察参与器官移植研究,无非是为了从活人或死囚身上盗取器官。卡普兰告诉记者,他主持的学术期刊《临床研究》(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抵制一切来自中国的与器官移植相关的学术论文。除非作者能证明器官来源于自愿捐献者。

5、高盛前高管发文抨击高盛贪婪

高盛前执行董事格雷戈•史密斯(GREG SMITH)3月14号在纽约时报公开辞职信《我为什么离开高盛?》中,抨击高盛的“有毒和贪婪的文化”,震撼华尔街。史密斯说,高盛的运行模式和赚钱理念把客户的利益放在了次要位置。他曾见过5名主管称客户是“提线木偶”,把明知道不可靠或者不符合客户需求的投资推荐给客户。他披露,高盛内部提拔不再考虑诚信,而是以为公司赚钱的多少为依据。

6、克鲁尼不惜被捕 抗议苏丹政府暴行

3月16号, 好莱坞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在苏丹驻华盛顿大使馆外因抗议苏丹种族冲突而被捕,同时被捕的还有他 78岁的父亲尼克-克鲁尼,和一大批社会活动家。 所幸他们在几小时后获释。乔治•克鲁尼说,抗议的目的是希望苏丹政府停止在首都喀土穆屠杀和强奸平民的暴行。乔治- 克鲁尼除了他的电影明星角色,还以热心社会公益著称。 他曾亲赴苏丹, 并督促美国政府调停苏丹国内日益激烈的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