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同流染特首选举 香港各界促彻查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讯】新闻周刊(311)由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香港特首选举丑闻不断,候选人梁振英阵营成员日前被爆出参与有江湖人物出席的饭局,涉嫌卷入黑金政治。被指安排饭局的中共政协委员刘梦熊也涉嫌通过黑社会人士发放另一位参选人唐英年的黑材料,遭到唐英年报警处理。其后有关人等各说一词,事件越闹越大,令社会各界震惊。

据香港媒体揭露,支持梁振英的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与被指江湖人士"上海仔"郭永鸿上月曾一同出席与乡事派选委同台的饭局,据传令有关选委感到受威胁。风波越闹越大。3月10日出席饭局的乡事选委及刘梦熊各自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但各有说法。其后刘梦熊又宣称乡议局副主席林伟强是中间人,被林伟强否认。后来再传锦田乡委会主席邓贺年是联络饭局的人。

另一方面,梁的对手唐英年在3月11日以有社团人士收集其黑材料,因而感到受威胁为由,报警求助。有参与饭局的梁振英竞选办主任罗范椒芬等人和乡事选委也分别先后到廉署提供资料,梁营并显示要与刘梦雄划清界线的姿态。

黑金丑闻引起社会各界的议论和担忧,认为特首小圈子选举的连串丑闻已严重冲击香港廉洁、公平、公正的核心价值。一批民主党成员到廉政公署要求调查刘梦雄。

香港民主党区议员林立志:开始牵涉到有恶势力的出现,有一些黑势力的出现。我们见到他说北京也有军方背景人士介绍这种人物给他认识,给刘梦雄认识。我们很担心,北京现在仍然也都没有任何承认、否认,这件事会不会又牵涉了北京的纵容呢?……现在再加上这些所谓江湖人物,黑势力人士再做一些功夫的时候,更加会影响选举的公正性。

工党成员也到梁振英竞选办事处抗议。

香港工党副主席张超雄:“因为如果我们的特首选举牵涉到黑金政治,要江湖人物、黑社会人士做一些所谓的穿针引线的工作,做一些利益交换,我们觉得这是很严重的。它日如果这些候选人当选,很明显他会欠下这些黑社会人士的人情,将来有什么利益交换我们无从知晓。”

身为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谴责黑金政治,并批评刘梦熊称赞江湖人物是“爱国人士”。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涂谨申:“我不明白刘先生所言的贡献,是不是他所说的中共高层的官方叫他去找这个上海仔,可能就是他长期收集唐英年先生的一些黑材料,不知道是真的假的黑材料,所以就有贡献呢?或是用什么江湖人士的身份做什么贡献或是帮助过国家?”

他强调从政人士应该与黑社会人士划清界线,尤其罗范椒芬曾任廉政专员,理应知道分寸。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涂谨申:“你作为一个香港高官在香港生活这么久,有一般的常识常理你都知什么是江湖人士,她现在说的,好像她不知道什么是江湖人士,这么无知!我觉得这只能这么说,她对黑社会或江湖人士划清界线、一刀两断这么坚决的心态她是没有的。她只是模棱两可。”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指出,共产党与黑社会合流的情况存在已久,一直被质疑是地下党员的梁振英和黑社会人士连成一气并不出奇。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共产党跟黑社会勾结已经有前科,以前公安部长陶驷驹公开说‘黑社会也是爱国的’,因为共产党眼里的爱国不爱国,在它口中是爱不爱中共,会不会跟中共合作,那么跟中共合作就是爱国。有些人是非常爱国的,但是他不愿跟中共合作,就变成反华反共之类的,那么黑社会只要跟它们合作,就变成爱国份子了。”

她说这种政权与黑道合流的现象非常令人恐惧。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国家机器是白道,它们又搞黑道来搞你,现在在中国大陆我们都认为差不多是红的接黑的,现在公安、国保等等的行为已经是黑社会行为,所以已经是合著是一家人。”

蔡咏梅并强调,有黑金或黑权介入选举,对香港是很危险的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这次透过特首选举,我们就感觉到香港的管治已经被大陆的腐败文化侵蚀掉了。我们很担心继续下去的话,我们的政府就是赤裸裸的跟大陆近似的贪腐政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