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第一人 张延廷获教授资格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7日电)空军官校飞行训练指挥部指挥官张延廷少将去年底通过教授升等审查,成为国军首位拥有教授资格少将。张延廷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说,军人要作时间达人,找机会进修取得学位与证照。

张延廷受访前一刻才刚结束教练机飞行落地,他目前主要训练AT-3与T-34教练机学员,以及包括督导作业、任务提示及演习等多项业务,因此常从早忙到晚。

身为国军首位获得教授资格的少将,张延廷说,由于军职调动频繁,加上得不断至国防大学进修与部队历练,因此要取得教授资格很困难。他在民国97年担任空军航空技术学院校长时还是副教授,当时为保持教学年资还兼任一般课程教学。

为准备教授升等审查,张延廷持续发表学术论文与著作,30年来累积论文发表50篇,登载报章杂志的文章则有500篇,还有5本专书著作;他同时把办学绩效一并整理送审,经校内与校外大学教授审查,及教育部部审,共历时9个月,于去年11月19日通过升等审核。

张延廷写作与创作质量惊人,在学术专业领域屡次获得国防部与教育部学术奖状、国军军事著作金像奖佳作、跨世纪青年百杰奖,他同时也通过公务人员资格检定,具备军、公、教身份。

张延廷认为,“当军人要作时间达人”,飞行员除平常训练与工作,应该要趁晚间闲暇时间充实与进修知识,找机会取得学位、证照,甚至参加高普考。

张延廷指出,“最大消遣就是看书”,他攻读博士学位时,主修国际关系、副修中共军事与政治发展。他认为“中共研究”已经变成显学,因此不管在军事、政治、经济都必须广泛涉猎,特别是军事部分,因为“军人就是要研究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