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或为欧元集团主席人选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6日专电)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最近透露,今年6月任期届满,他无意续任。欧洲媒体臆测,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是接任的热门人选。

德国媒体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萧伯乐能接任欧元集团主席的职位。如果这个职位不一定需要担任过总理的人才能接任,那么萧伯乐是很适当的人选。

报导指出,芬兰总理卡泰宁(Jyrki Katainen)及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都表示无意接任这个职位。

对于未来接任者的问题,萧伯乐曾经表示,欧元集团主席应该出自金融信评佳的欧元国家。目前在欧元区仍能保住最佳信评的只有德国、卢森堡、芬兰和荷兰。

报导引述1位欧洲联盟官员指出,在5月法国大选之前,应该不会决定下届欧元集团主席的继任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