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希腊最快后年转运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宣布发放新一笔纾困贷款给债台高筑的希腊之后。IMF今天说,预料希腊经济最快到2014年才能摆脱衰退。

IMF预测希腊经济今年将萎缩4.8%,2013年则会出现零成长,要到2014年才会恢复成长,年成长率2.5%。

IMF估计希腊2011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减少6.9%。

国际货币基金也预估希债占GDP比在2013年增加至167%,不过这个比例会在2020年之前,稳定下滑到117%。

这也会让希腊债务占GDP比,低于欧洲联盟-IMF新纾困案所要求的120%上限。

IMF执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声明中表示:“在希腊处于严重经济衰退和艰困的社会环境下,雅典当局已经拿出极大努力,在过去两年实施广泛的严峻措施。”

“不过在希腊面前的挑战仍艰钜。目前希腊竞争力远远落后其他国家,公共债务多、且银行体系资金不足。”(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