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员遭撞死 中市:检讨派班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5日电)台中市朱姓女清洁队员昨天深夜出勤时遭酒驾翁姓女子撞死。环保局表示,虽然朱女携带防护装置仍发生不幸,会检讨改善派班过程;警局则表示,一般队员清除垃圾,无须警察交管。

台中市环保局清洁队管理及劳工安全科长施肇芳表示,一般清洁队员出勤执行打扫任务,班长会请家住最近的同仁处理,如果一个人能处理,就先处理掉,需要人力支援,再由清洁队长调派人手。

他说,由于事故现场位在台中市高工路上,刚好朱姓女清洁队员就住在高工路附近,班长通知她前往处理,没想到负责任的她却遭酒驾的翁姓女子撞死,让人遗憾难过,环保局也会进一步了解派班过程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台中市警察局长刁建生表示,昨天深夜员警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因机车擦撞倒地造成油渍,赶紧通报环保局派人展开清除工作。

刁建生说,朱女清理地面时,交通事故处理人员还在车上,随即开警示灯并放上三角锥,在车上制作笔录。

他表示,朱女到场后执行清扫工作,没想到酒驾的翁姓女子车子竟然偏离车道,跨到对向车道,把对向车道的朱女意外撞死。

刁建生表示,一般道路清理或清洁作业,警察无须执行交通管制,若清洁队员扫地时都要警察交管,究竟需要多少警力才够使用?发生此意外,酒驾当事人翁姓女子得负起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