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问题 苏蘅:修法解决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5日电)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苏蘅今天表示,中华电信的问题要用法律解决,在电信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中会逐步落实不对称管制。至于修法前是否调整费率,苏蘅说,这是复杂的问题。

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昨天说,公股应发挥影响力,不是为了赚钱而已。他举例表示,中华电信可能为了5%或10%营收的比重,引发90%的民怨,何苦呢?

苏蘅今天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有关张善政的说法时表示,任何好的建议都会接受,中华电信的问题要用法律解决,在修订的电信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里会逐步落实不对称管制。

苏蘅也说,不对称管制并不是针对特定业者,主要是市场主导者若在市场竞争上有一些特殊状况,基于市场公平竞争原则,所以有不对称管制手段,需要法律逐步解决。

至于修法进度,苏蘅表示,正在提草案,也要请所有业者开公听会,时程要看行政院和立法院修法进度,且修法很复杂,要考虑市场、消费者和产业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