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人 美拟放宽机场安检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4日专电)美国运输安全局(TSA)今天宣布新推出的机场安全检查实验计划,75岁以上老人在机场接受安检时,将可以不必脱掉鞋子、薄外套,也不必搜身。

这项新措施现阶段将只在全美4个机场实施:波特兰国际机场、芝加哥欧海尔(O’Hare)国际机场、丹佛国际机场及奥兰多国际机场。

年龄在75岁以上的老年乘客,今后在这4个机场接受安全检查时,将可以不必脱掉鞋子、轻薄的外套或夹克,而且可以不必搜身,直接通过金属检测器即可。

如果金属检测器警报响起,安检人员将会要求乘客脱鞋接受进一步检查。

运输安全局发言人佛坦诺斯(Jim Fotenos)对媒体表示,选择在这4个机场推出这项实验新计划,是因为这些机场75岁以上的旅客人数比例较高。

美国遭逢911恐怖攻击后,对于机场乘客加强安检,但不论老弱妇孺都一体适用的安检规定,这些年来引发不少舆论批评。

从去年9月开始,运输安全局首先放宽年龄12岁以下儿童乘客的安检,现在则进一步对75岁以上乘客展开实验性的安检放宽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