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诉讼修订通过 港民团促彻恶法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讯】中共全国人大星期三通过备受非议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香港有民团当日游行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当局侵害大陆民众的人权和自由,要求彻销恶法。

一批社民连成员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批评中共当局通过大陆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将之前非法抓捕拘禁高智晟、陈光诚和艾未未等维权异见人士的行为合法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中共极权统治下,实在是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今日通过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将秘密拘捕及异地监视等罪行合法化,为侵害公民权利的行径增添伪法律基础严重损害人权和自由。”

社民连表示,恶法容许无须知会家人进行秘密拘捕,以及任意对疑犯实行异地监视,让中共更加恃无忌惮的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奉行所谓的依恶法治国的大原则,拘捕更多异见人士,秘密拘捕势必无日无之,公安势必滥权,秘密警察到处出没,制造白色恐怖,公民的基本人权将受到极大伤害。”

抗议人士要求中共立即彻回恶法,释放所有政治犯。他们并将纸飞机丢进中联办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