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击率最高国家 南非入列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4日专电)南非遭受雷击程度已成为全球高风险国家之一。

根据 “商业日报”(Business Day)今天报导,气候专家瓦尔(Karel de Waal)指出,南非平均每100万人口中有1.5至8.8人因雷电击中死亡,这个数值是全球平均值的15倍。气候保险业务中也以与雷电相关理赔为首。

南非电力公司是雷击最大受害单位,该公司开发部门总经理马克科尔(Barry MacColl)表示,“每一次雷电在瞬间所产生的巨大能量都会破坏电力公司的发电系统,雷电过后所遗留的损毁更大,整体损失与修复成本每年将近1亿锾(Rand)”。

然而,有些硬体设备可提供解决方法,例如,接连地线与安装避雷针、即时接收气象局相关风险讯息预报,以降低雷击损失。

瓦尔进一步表示,“矿业与其他重工业也会与雷电相关网路连结以便获取即时资讯。由2005年开始,这个网路系统在南非四周部署24个感应侦测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