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复合型震灾演练 过程逼真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14日电)“有人受困桃园机场第二航厦,车辆堆叠翻覆!”桃园县政府今天在桃机停车场举行复合型震灾演练,动员大批警消军民,模拟地震引发海啸、房屋倒塌等情境,演练过程逼真。

桃园县101年度全民防卫动员万安35号暨灾害防救演练,今天下午在桃园机场3号停车场举行;为加强桃园县发生重大地震灾害时的救灾能力,状况以地震灾害为主,模拟地震所引发之海啸、火灾、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化学槽车泄漏等复合性灾害情境。

过程中,包括海啸警报发布、人员紧急疏散撤离、、道路中断抢修、车祸人员救助、化学槽车泄漏抢救、公用事业维生管线抢修、救灾资通讯系统修复、房屋倒塌抢救、火灾抢救、民众避难疏散、灾民临时收容、物资发放、能源抢救、大量伤患医疗处置及灾后复原等演练,共结合中央、乡镇市公所、国军以及红十字会、慈济、民间救难团体等共同进行操演。

虽然下着大雨,动员的军警民消参与人员,不论是破窗救人、抢救灾民、垂降救人等演练,都冒雨进行,过程相当逼真,总计动员共1200人次,救灾车辆200车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