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8死气爆 获赔7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3日法新电)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PG&E)管线2010年在加州圣布鲁诺市(San Bruno)破裂发生气爆,造成8人死亡,附近地区也遭池鱼之殃。双方今天宣布,公司同意支付7000万美元赔偿金。

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同意为2010年9月9日发生在圣布鲁诺市的这起“可怕悲剧”支付赔偿金。

圣布鲁诺市市长鲁恩(Jim Ruane)说:“我很高兴地宣布圣布鲁诺市和PG&E达成协议,将协助社区重建。”圣布鲁诺市位于旧金山南方,靠近旧金山国际机场。

他补充:“这些款项将用于增进本市全体市民福利,并帮助我们走出爆炸和大火的阴影。”

7000万美元赔偿金将在30天内支付。市府对这笔金额的使用发表声明,“我们会成立1个独立的非营利团体,以公众利益为方向,妥善处置这笔赔偿金”。(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