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勒姆连胜 吁保守派一致支持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讯】(中央社阿拉巴马州伯明罕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今天一箭双雕赢得南部两州初选,宣称取得党内保守派领导地位,并重创对手金瑞契。

美国各大新闻网预测,桑托勒姆将于今天紧绷的3强逐鹿初选提名战,以些微差距击败金瑞契(Newt Gingrich)和罗姆尼(Mitt Romney),再度撼动高潮迭起的共和党总统提名战。

桑托勒姆在路易斯安那州拉法叶(Lafayette)胜选造势活动告诉支持群众:“我们又成功了。”路州初选将于24日登场。

桑托勒姆表示,他从基层出发的竞选活动有“许多做不平凡事的平凡人-就像美国的本色”。

前宾州联邦参议员桑托荣表示:“我们将于各地奋战。”他说:“保守派团结的时候到了。如果我们提名保守派候选人,我们将能击败欧巴马。”

外界关注金瑞契于今天两战缴出的成绩。共和党目前已举行26州初选,金瑞契仅赢得两州。

金瑞契面对逼退声浪,并让保守派团结支持桑托勒姆,尽管金瑞契祝贺桑托勒姆的“大”连胜,他仍表示会一路拼到共和党于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为止。

他并坚称,罗姆尼必然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的说法“已站不住脚”。

他疾呼:“如果你是领先者,却一直只能抢到第3名,你距离领先者的位置,还差得远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