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炮轰薄熙来 危机仍未消除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两会期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大谈重庆模式,除了称重庆所推的共同富裕并非吃大锅饭,还认为此模式可以兼顾公平分配与高速发展。但新华社记者周方事后在个人博客上撰写了一篇评论文章‘“重庆模式”——劫富、共贫、假大空’,重重地驳斥了这番谈话。

周方驳斥了薄熙来在3月5日下午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是薄熙来在两会期间的首度发言。当中列举重庆2011年、2007年的各项经济数据,指出GDP增长是过去的2倍之多,农民收入也翻了好几倍,外资也增长9.6倍。同时还强调,这几年兼顾平均分配,让大家一起富起来,而不是走回过去的“吃大锅饭”。

周方认为,薄熙来所公布的数据不但造假,甚至拦腰一刀也不会比实际数字还低。他认为要看清楚重庆模式的真面目,只需要观察当地人如何搞生产就行了。“唱红”占据了重庆人民日常生活和生产的主要部分,不工作可以,不唱红就拿不到工资。“打黑”打掉了当地最具活力的民营经济,用从“黑社会”民营经济那里巧取豪夺来的资金给效率地下的当地国有企业输血,其经济效益可想而知。“唱红打黑”也罢,“打黑唱红”也好,靠二者促进经济增长纯属“乌有之乡”。也只有“乌有之乡”的人才会相信并跟着唱颂歌。

他指出,薄通过“打黑”把敢于不服从的当地人压制了,通过“唱红”把当地弱势群体“仇官”、“仇富”心理调动了起来,进一步支持他在剥夺民营经济的同时,把公务人员也搞得“官不聊生”。他又通过打压、剥夺民营经济和公务人员来讨好弱势群体,制造虚假的“共富”,以达到其稳定社会、欺骗当地百姓、舆论和中央的目的。

周方还揭示公务人员“扶贫” 、“结穷亲”的本质。薄设要求每个公务员根据自己的职务来“扶贫”,而且主城区与下属区县的“扶贫”力度有很大不同。主城区处级干部只需扶一户农村贫困人口,以上层层追加为市级(省部级)领导干部每人扶四户。但是,这项规定到了下属区县时,直接拔高到区县级(厅级)领导每人结四户“穷亲”,指标逐级下调。

周方表示,通过“打黑”、“唱红”和“结穷亲”,薄真正达到了“官不聊生”的目的。本人见到的重庆官员个个被折腾的痛不欲生,不仅没有胆量反抗,也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琢磨这些事。单单是接待那些不时上门“探亲”的“穷亲们”,这些干部已经苦不堪言了。于是,这些干部被迫使出浑身解数来帮扶“穷亲”,盼望他们早日发家致富。果真到了那一天,这些干部们自己成了穷人,只怕“富农”们没兴趣接待他们了。

周方认为,薄的这种制度设计可谓一石多鸟。显示了自己关心弱势群体,重视民生,打压了反对者,压制了反对的声音。他通过打击、剥夺民营企业家和官员,利用人们的“仇富”和“仇官”来收买民心,赢得了弱势群体暂时的支持,企图迷惑不明真相的人,为自己在政治上加分。

周方指出,凡是有理智的人都可以轻易看穿“重庆模式”的虚伪性。这种输血式“扶贫”只会养懒人,不会帮助贫困农民发家致富。可以稳定一时,却无法稳定一世。到头来,重庆的官与民只会等来“共贫”,绝对不可能有共富。

周方最后还说,建议重庆还是干脆直接另立中央吧,那样大家就不必啰嗦了。那时“重庆模式”的红旗就可以插遍全国,全国人民只剩山呼“万岁”的份儿了。

不过,这名《新华社》记者出面撰写炮轰重庆市委书记文章,并让其在大陆网站流传,显示薄熙来可能难以平安度过此次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