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搬新家 缅甸新闻打头阵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法新电)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在伦敦的新广播大楼开播,该大楼是全世界最大新闻中心之一,第1个登场的就是缅甸版“世界新闻网”(World Service)节目。

上周才欢庆80周年的“世界新闻网”在全球拥有2亿2500万听众,正加入其他的BBC新闻节目行列,进驻伦敦市中心的“新广播大楼”(New Broadcasting House)。

世界新闻网移师新大楼后,登场的第1个节目开放缅甸听众现场打电话,并访问缅甸民主运动代表人物翁山苏姬。

BBC执行长汤普森(Mark Thompson)在播出后向员工们致贺:“这是我们缅甸新闻网、世界新闻网和BBC全体的里程碑。”

BBC缅甸新闻网负责人丁泰瑞( Tin Htar Swe,音译)表示,这是令人“情绪激动”的一天。

丁泰瑞告诉法新社:“由于缅甸政府还在实施审查制度,我们在缅甸仍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她表示,受军方软禁期间就经常收听世界新闻网的翁山苏姬说,她现在仍是“忠实听众”。

世界新闻网在伦敦中心的布希大楼(Bush House)营运了70年,但因租约到期而转移阵地。

在英国政府试图应付空前赤字危机之际,BBC和世界新闻网的资金补助也面临大幅删减的命运。(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