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绿庆佳节 华府弥漫爱尔兰风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1日专电)一年一度的爱尔兰传统节日“圣派翠克节”游行活动,今天在华府热闹登场,从爱尔兰传统乐器风笛演奏、踢踏舞表演、乐队花车到爱尔兰犬,绿油油的爱尔兰风弥漫华府街头。

每年的3月17日是西方的圣派翠克节(Saint Patrick’s Day),又称爱尔兰节。圣派翠克是爱尔兰人尊崇的圣人,他将天主教介绍到爱尔兰,使爱尔兰人成为虔诚的天主教徒。

圣派翠克节大游行是北美爱尔兰移民的传统活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首次举行圣派翠克节游行是在1971年。这项节日不成文的规定是,参加游行的人会在自己身上加一点绿色的色彩,不论是衣服、帽子或身上的配件。

今天中午12时不到,华府宪法大道和第7街路口已聚集大批的民众观赏游行。在警车开道下,穿着爱尔兰传统服饰、吹奏风笛的队伍首先登场,激昂的乐音立即引来围观民众欢呼。

游行队伍还有英姿焕发的乐仪队,乘载满身绿色服饰民众的复古马车。轻快、活泼的爱尔兰踢踏舞,威猛、抖擞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各式绚烂造型的花车轮番上场,甚至连当地的消防车队和爱尔兰犬都不缺席。

最让小朋友兴奋的是,游行队伍中不时有人将各式糖果洒向围观群众,小朋友们争相拾取,乐不可支。

带着家人前来观赏游行的德瑞克(Derrick)表示,这个游行很棒,有很多的“绿色”、很多节奏和很多糖果,他最喜欢的部分就是一群女孩子表演的爱尔兰舞蹈。德瑞克的女儿苏菲亚(Sofia)除了喜欢鼓乐队行军,她也开心地向记者展示得到的糖果。

全家同来的爱尔兰裔美国人布雷迪(Brady)告诉中央社记者,游行中他最喜欢的部分就是爱尔兰传统乐器风笛表演和爱尔兰舞蹈。他的儿子亨利(Henry)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最喜欢的就是抓在手上的糖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