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倡否定日本屠杀入罪 中共官员媚日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南京官员近日率团访问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在会谈中说:“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没发生过。”针对河村公开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谬论,对此,中共官员却不反驳。而江苏36名人大代表发起签名,建议全国人大将“否定南京大屠杀”立法入罪。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月20日,中共南京市政法委书记刘志伟率团访问日本名古屋,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会谈中说:“二战的确存在常规的战斗行为,但我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没发生过。”

他还称自己的父亲当时就在南京,南京人对他父亲很好。

日本媒体当时报道说,中方当时并未反驳,而是“很圆滑地转移了话题”,且会谈后代表团长刘志伟还与河村交换礼物。

事件曝光后,引起中国舆论强烈反响,21日南京市政府谴责河村的言论,宣布暂时中断与名古屋市的官方交往;近日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邹建平等36名人大代表也发起签名,呼吁国家制订“否认南京大屠杀罪”的议案。

邹建说,欧洲一些国家以立法形式,压制这种混淆视听的言行。他之所以向人大建议立法定罪,也是为伸张正义,以防随意否认历史。他说,“如果中国制定‘否认南京大屠杀罪’,河村就要受到法律惩罚。只要他进入中国,就要接受中国法律条款制裁;他不来中国,他也是犯了中国的罪,违反他国家法律,对他的政治生命也有影响。”

中共外交部也对河村的言论表不满;3月1日,南京市又宣布推迟原订3月9日在南京举行的“南京日本周”,但河村隆之坚称不道歉,对南京方面的决定表示遗憾。

河村隆之是日本右翼代表之一, 2009年9月曾公开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另一位日本政客、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曾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南京市与名古屋市是1978年12月结为姊妹友好城市的。中方指,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陷南京后,屠杀了30万中国平民和战俘。

否定历史应入罪 媚日官员要下台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近年日本否认侵华罪行的谬论不绝于耳,中国除外交抗议便没有其他办法,日前河村否认南京大屠杀,在现场的南京市政法委书记刘志伟却不敢反驳,代表们建议立法的同时更应提案撤换刘志伟。

报导认为,当今中国整个社会核心价值观崩溃,投降背叛成风,汉奸走狗当道,中国迫切需要制订一部《惩治汉奸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