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圣派翠克游行 天国乐团赢喝采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近年来,北美国家一年一度的圣派翠克大游行,由最初的爱尔兰民间传统节庆,演变为人们庆祝大自然春天回归的首个大型户外活动。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今年是渥太华第30届圣派翠克大游行,据组委会介绍大约有60个民间团体参加,将展现他们精心制作的彩车、民族服饰及艺术表演,与万名现场来宾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最先出场的是加拿大皇家礼宾方阵,爱尔兰军乐团。据组委会介绍,这些游行团体来自渥太华、加蒂诺及周边城市的团体、组织、公司及个人。

在这众多的游行团体中,法轮功天国乐团是唯一的一个华人乐团,步伐整齐、威武雄壮的气势,赢得了观众的喝采,成了游行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渥太华居民罗伯•马修:“我每年都来看圣派翠克大游行,这个游行活动非常好,一年比一年好。那个身着蓝色制服的乐团方阵(天国乐团) ,表演的太精彩了,太棒了!”

据悉,这是国乐团是第三次参加渥太华圣派翠克大游行。

法轮功天国乐团成员雷先生:“最重要的是要有热情,你的确喜欢它。第二重要的是,以一定要花很大功夫去苦练,要演奏的非常娴熟。加上做的曲子非常好,然后才会受到欢迎。前年我们被圣派翠克游行评为最佳乐队, 跟每个人的热情和苦练是分不开的。”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