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藏人纽约集会纪念抗暴53周年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星期六,3月10日,数千名西藏人在纽约的联合国大楼前、在中领馆前和联合广场等多处地点举行集会和游行,纪念西藏抗暴53周年,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西藏日益恶化的形势。请看本台记者曾铮来自现场的报导。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3周年纪念日,联合国大楼前三名藏人的绝食,也已经进入第十八天。数千名藏人在联合国前集会抗议之后,从42街横穿曼哈顿,来到中共驻纽约领馆前继续抗议。

藏人表示,到现在止,已经有26名西藏人自焚,这是对长达50多年的中共残暴统治的爆发性反应。

西藏妇女协会成员帕桑•多玛(Passang Dolma):“这是唯一的方法,告诉世界西藏没有人权。”

支持西藏自由学生会美国地区主席丹增•多卡( Tenzin Dolkar):“自焚的发生,是中共对西藏残暴镇压的直接反应,这是50多年压制的结果。”

公共政策研究员米勒(Luisa Miller):“人们被逼的自焚,肯定是迫不得已的,我们应该采取行动。”

支持西藏自由学生会美国地区主席丹增•多卡( Tenzin Dolkar):“他们在要求在自己的家园做一名藏人的权利,说藏语的权利,信奉自己的佛教的权利,在自己的家园自由生活的权利。我们在此支持这些权利,纪念这些权利,我们这一代藏人,无论是西藏内的,还是流亡在外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重获自由。”

藏人还表示,如果中国大陆的民众了解西藏人的遭遇,一定会支持藏人对中共暴政的反抗。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四水六岗(Chushi Gangdruk)组织主席卡玛•南姆亚(Karma Namgyal):“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共产党员,如果中国民众真正了解在西藏发生的一切,他们一定会同情并支持藏人。”

“总有一天,当共产党被彻底赶出中国后,西藏人和汉族人都会被解放,享受到自由。”

53年前的镇压,使八万多西藏人失去了生命,也迫使达赖喇嘛开始了他的流亡生涯。从此,西藏人觉的已经失去了他们的精神家园。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西藏人的反抗依然是那样的沉重、惨烈。人们不禁要问:这一切何时能够结束?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