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作品展-法国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231)艾未未在2011年被秘密失踪后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艺术家,尽管他本人至今仍被被中国政府禁止出境,他的作品却从2月21日至4月29首次与法国观众见面,并受到法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虽然艾未未被中国政府禁止出境,但他的摄影、摄像作品,博客和推特却远渡重洋来到巴黎著名的摄影展览中心(Jeu de Paume),在2月21日首次和法国观众见面。展览的名字叫’交织’,把艺术和生活,把个人和中国社会编织在一起。

2007年,艾未未的作品’童话’,让1001个普通的中国人实现了出国的梦想,和他一起到德国参展,’童话’讲述了作为普通中国人得到国外签证是如何的困难。1001个人在各自办理出国手续的地方拍照,留下他们当时忧虑和希望交织的表情。

戴女士奢侈品行业:“最触动我的是1001这个计划,确实中国还是很多人想走出这个中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因为他们的世界实在太小了。”

2008年汶川大地震,艾未未意识到“豆腐渣”工程是夺去众多孩子性命的罪魁祸首。戴女士 奢侈品行业“我觉得他确实是一个很有勇气的人,也知道他为中国的人权droit de l’homme做了很多贡献,现在还是不停地在做,所以我就是约我朋友一起来看一下,然后给他展示一下中国这样一个有勇气的人是怎么做的。”

艾未未通过艺术向强权挑战,他还利用现代化的手段,在他的博客和推特上发表上万张照片,开创出一个自由和开放的言论平台。

艺术专业学生 KENZA SAHEL“对我来说,最触动我的是艾未未所传达的信息。展示出今天还有对言论自由的限制,还有人为此而战斗,通过照片的方式,十分引人注目,我觉得他是十分重要的人,尤其是他使用现代化的年轻人的手段,而他自己并不很年轻”

艾未未作品展引起了法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法国一台、24台、世界报、回声报、解放报都大篇幅报导了艾未未事件和他的展览。本次展出将持续到4月29日。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