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会谈 克里:非常具有建设性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勇浩(Ri Yong-ho)本月走访美国,参加2012年“纽约东北亚地区和平合作会议”(2012 New York Conference on Peace and Cooperation In Northeast Asia),并表示希望改变美国和朝鲜两国之间的关系。对此,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现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约翰•克里(John Kerry)表示,这次会谈非常具有建设性意义。

星期五(3月9日),美国参议员约翰•克里和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勇浩在一场非正式的安全议题会议中会面。此前一个星期,两方才刚刚达成协议,朝鲜同意停止核武行动以换取美国的援助。

克里表示,整场会议非常正向并且具有建设性:“我认为朝鲜的态度非常诚恳,他们表示想要改变两国之间的关系─希望改变过去和美国敌对的关系。”

克里表示,美国与朝鲜以前也曾经达成具有建设性的协议,但中途又发生其他问题,所以要努力改变这样的模式。

德国社会民主党基金会(Friedrich-Ebert-Stiftung)韩国代表克里斯托弗•伯尔曼(Christoph Pohlmann)教授表示,与会者友善和坦率,虽然大家还存在很多不同的见解,但相信为了共同的目标,可以达成协议。

纽约东北亚地区和平合作会议为期三天,有来自美国、韩国、朝鲜、中国和日本等国的政界、外交界和学术界人士参与这次的多方会谈

而朝鲜代表团在回国之前也将继续和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American Foreign Policy)展开会谈。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