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江二郎:日电子产品趋节能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9日电)日本电子展协会常务理事入江二郎预测,2012年受到智慧型手机及云端市场的全球电子资讯(IT)产业,生产总额将有214兆9千多亿日圆,年增率约5%,日系企业将走节能、节电功能。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与日本电子展协会今天举办日本最先端电子资讯高科技综合展说明会。

电电公会表示,全球电子产品的供应大国日本,经过311大地震后,半导体和电子产品的出口及付运量急挫,2011年3月份下跌6.9%,为16个月来首见,不过在工业生产复苏带动下,进入第2季日本出口迅速恢复,6月工业生产回升至地震前水平的94%,日本电子产业的恢复能力着实惊艳全球。

入江二郎表示,2012年电子资讯产业受惠于智慧手机及云端科技发展,预估电子资讯产业全球生产总额将达214兆9千多亿日圆,年增率5%,有缓升的情形。

入江二郎表示,智慧型手机方面有电子邮件功能扩张,及收看电视节目的功能,这也是智慧型手机具有优势;不过入江二郎说,日本企业因为受到日圆升值及面临海外企业竞争,将走向节电、节能功能及服务方面加值,以利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