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记者会答敏感问题:胡锦涛为何不去重庆?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在重庆团记者招待会上,记者们就各界人士高度关注的王立军事件提出了诸多问题,此外,亦有外媒记者询问很敏感的“胡锦涛为何不去重庆”。对此,疲于招架的薄熙来只能无奈宣称,相信胡主席会去重庆。

据进入招待会现场的记者曝料,在记者提问环节,有日本媒体单刀直入提问:在中共现在的高层领导人里面,为什么胡锦涛还没有去重庆?

对此敏感问题,薄熙来回答:胡锦涛主席非常重视重庆,07年曾提出了重要部署(记者注:指“314”部署),重庆就是这样跟着做的,相信胡锦涛主席(将来)会去重庆。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针对此问题表示:薄熙来此言实际是在拉大旗作虎皮,他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胡锦涛之所以不去那里(重庆),就是因为觉得薄熙来是中共党内的一个不稳定因素,是在搅局,也是一个野心家。薄熙来用胡锦涛的话来堵舆论的压力,正好说明他心里的“鬼”就是胡锦涛,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同时,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日本记者抛出的问题显然给正忙于应付王立军事件的薄熙来制造了麻烦。薄在仓促之下的回答,实际上等于将了胡锦涛一军。

分析说,众所周知,07年胡锦涛作出“314部署”时,尚是汪洋主政重庆。而薄熙来一到重庆后就全力“唱红打黑”,无论官媒高调还是小报舆论,几乎全将“314部署”晾在一边,甚少提及。胡锦涛对此早就极为不满,故此尽管薄熙来拼命搞大“唱红”声势希图吸引高层注意力,胡却始终视而不见,未曾踏入重庆一步。

如今由于王立军事件爆发,正值各界强烈质疑“唱红打黑”系开“文革”倒车之时,薄熙来声称重庆是跟着胡锦涛的部署做的,无异于把这个包袱卸给了胡——这对薄的未来而言,并非明智之举。

相关视频:【禁闻】王立军缺席两会 薄熙来高调表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