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各界抗议中共遣返脱北者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最近,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的问题,在韩国社会成为热点话题。整个韩国社会都站出来谴责中国政府违背人道的行径。请看当地的报导。

3月7日晚,中共驻韩大使馆门前,韩国女性团体正在举行集会,以谴责中共政府强制遣返脱北者。她们手举的横幅上写着“救救我的朋友”。

参加者们慨叹“中国政府强制遣返脱北者,是与强盗无异的野蛮行径”。

韩国女子理事会会长朴京雅:“我对中国政府感到非常愤怒。所有被重新送回朝鲜的女性脱北者们,都会受到性虐待,很多人被送进收容所以后,就死在里面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个事实,中国政府却仍然肆意妄为,继续强制遣返。中国政府怎么能这样做呢,真是无法理解。”

朝鲜传统饮食文化研究院院长李爱兰:“强制遣返是把为躲避强盗而逃亡出来的人,又重新给强盗送回去。这种衣冠禽兽是与强盗一样的,是最没有人情味儿的。”

在韩国,脱北者问题并非最近才受到关注。但是自上个月,媒体详细披露脱北者们的实际遭遇之后,立即引起全体韩国人的公愤。

在中共驻韩大使馆前,每天都有约一百余名市民,以接力方式举办谴责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的集会。还有一位国会议员绝食抗议,后因体力不支而晕倒,被送进医院。而韩国的著名演员和歌手们,则通过举办音乐会来声援反对遣返脱北者的运动。

京仁女子大学名誉校长金吉子:“只有强调人的尊严,生命的尊严,才能成为领导世界,引导世界的中心国家。如果不能解决这一点,就绝对不能成为主导国。仅凭经济能力,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中国境内,中国政府每年都会搜查及逮捕约五千名脱北者,并强制遣返回朝鲜。因此,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尹海根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