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公开赛 戴资颖进8强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9日电)2012全英羽球公开赛,今天凌晨进行会内第2轮,台湾女单小将戴资颖以21:12、21:11轻取大会第8种子、德国名将沈克(Juliane Schenk),摘下晋级门票。

总奖金35万美元的全英公开赛,是羽坛每年5场超级系列顶级赛事之一,不论积分与奖金都属一级,加上这项比赛创赛至今已逾百年以上历史,因此也有“小世界杯”的美名。

世界排名16的戴资颖,生涯从未和沈克交过手,今天两人碰头,小戴掌握全场攻守节奏,开局就取得6:1领先,一路都保有大幅优势先驰得点,次局战况依旧,她不给对手喘息和反扑机会,全场只用25分钟就收下胜利。

目前正面临奥运积分战的重要关头,小戴全英挺进8强后,积分将进账1730分,下周出炉的个人排名也可望调升至15名,不仅终结连续18周排名停滞不前的休眠期,并可写下个人生涯新高,进军伦敦奥运将更添几分保障。

男双方面,李胜木、方介民,今天历经55分钟的激战,以21:15、17:21、21:11,击败丹麦组合拉斯穆森(Jonas Rasmussen)、皮特森(Mads Conrad-Petersen),同样摘下8强门票。

世界排名12的“李方配”,近来已进入奥运备战状态,过去两人兼点打混双的“客串演出”,暂时全面取消,中华羽球代表队总教练廖国茂表示,希望两人把所有体力和专注力放在主力项目,才会做出这项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