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车需求增 宝马获利创新猷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全球最大豪华车制造商宝马汽车(Bayerische Motoren Werke)公布2011年获利创史上新高,主因X3休旅车需求提升。

宝马今天公布,息税前获利增加57%至80.2亿欧元(106亿美元),高于前1年的51.1亿欧元。宝马获利略低于彭博调查20位分析师预估均值80.4亿欧元,营收则成长14%至688亿欧元。

伦敦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销售专家阿诺德(David Arnold)说:“数据较预估稍微差一些。公司指导方针并未提升,但管理阶层本来就比较谨慎。”

福斯汽车(Volkswagen)的奥迪(Audi)与戴姆勒(Daimler)的宾士(Mercedes-Benz)均觊觎宝马在豪华车销售的龙头宝座,宝马于是在去年下半年耗资5亿欧元推出新款的3系列轿车及1系列小型车。BMW、Mini、劳斯莱斯(Rolls-Royce)等汽车的生产商宝马,去年销售量达到空前的167万辆,该公司预期新车款将协助今年的销售改写纪录。

宝马去年交车量增加14%,X3休旅车受到中国大陆与美国需求刺激,销售增加1倍以上。

宝马股价在法兰克福股市一度上涨2.45欧元或3.6%,报70.72欧元;台北时间晚间9时32分,宝马上扬0.70欧元或1%,报68.97欧元。(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