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食管法研修幅度大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8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卫生署已研究修正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幅度大,且包括修食管法第11条,但并非针对这次莱克多巴胺问题才要修法,而是为建立整个食品安全制度。

行政院日前对美牛议题提出“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政策方向,对饲料添加莱克多巴胺牛肉“有条件解禁”,引发争议;陈(冲)下午举行记者会,进一步说明政府立场并公布说帖。

立法院目前有多位立委提出的美牛修法版本,媒体询及是否提出行政院版,陈(冲)表示,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法不是本周才要修,是去年塑化剂事件发生,他主持多次会议,会中要求大幅翻修食管法

他说,卫生署从去年开始研究,今年初食管法修法草案已大致完备,修正幅度非常大,修正条文超过一半以上,并不是针对这次莱克多巴胺才要修法。

不过,陈(冲)也说,目前有关莱克多巴胺的问题,不管是立委或党团的提案都是针对食管法第11条;食管法第11条绝对是卫生署要修的重要条文之一。

他指出,如果行政院讨论通过修法,应该也会包括第11条,但不是只为第11条而修,而是希望建立整个食品安全制度。

陈(冲)表示,只要卫生署完成食管法修法讨论送行政院审查通过,希望水到渠成的进行,政府不会为莱克多巴胺案件而赶出修法版本或延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