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 绿委要求审查公开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8日电)NCC审议旺中并中嘉案,暂无进度,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叶宜津今天质疑NCC遭施压、以拖待变,将在7月后通过旺中案,她并要求审查公开;NCC主委苏蘅否认,表示没有任何介入。

旺旺集团旗下的旺中宽频媒体计划并购有线电视系统业者中嘉网路,争议多时,苏蘅今天受邀到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报告业务并备质询,对旺中案做出上述回应。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7名委员中,陈正仓、翁晓玲、钟起惠3人已表明拒审旺中案或对此发言。叶宜津今天质询表示,回避审查的3名委员今年7月卸任后,她推断旺中案将有条件通过,现在以拖待变,质疑有上头高层施压。

苏蘅否认:“这不是事实,上面没有任何决定、没有任何指示、没有任何介入”。她并表示,旺中案非常复杂,很多问题需要厘清,目前还在收集资料,专业审查。

叶宜津要求NCC公开旺中案所有审查,苏蘅答询表示,依政府资讯公开法规定,审议中的案子,政府机关作成决定前,资讯限制公开或不予提供,因此在法律范围内,可公开的部分一定会公开,例如会议纪录、听证纪录。

另外,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也批评,旺中案事关重大,不该由4人完成审查,3委员回避审理是失职、违法放水,连主委都劝不动,根本是包庇,应辞职下台。

苏蘅则说,一直有劝3人回来审查,“我不接受包庇两字,请不要恶意人身攻击”,并表示NCC是独立机关,依法审议。

对于旺中案,旺中宽频董事长特助赵育培表示,会持续努力,希望并购案尽速获NCC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