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洗肾王国 台防治有成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7日电)台湾洗肾发生率曾是世界第1,在世界肾脏病日前夕,国民健康局捎来好消息,台湾已退居第4位,暂不用再背负“洗肾王国”的恶名。

高雄医学大学肾脏照护学系暨台湾肾脏医学会慢性肾脏病防治委员会主委黄尚志表示,台湾透析发生率自2005年开始持平,并连续降低,据2011年统计显示,台湾洗肾发生率已从世界第1退居第4名。

黄尚志说,台湾洗肾人口从过去每百万人超过400人,现在降为每百万人约370人洗肾,这样的防治成效获世界肾脏医学会肯定,并以台湾经验推荐给世界各国,显示肾病透过预防性计划及卫教可防治及延缓恶化。

世界肾脏医学会(ISN)与国际肾脏基金会(IFKF)共同订定每年3月第2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日(World Kidney Day)”,今年世界肾脏日为3月8日,国内宣导主题“保护您的肾脏、控制糖尿病-爱肾i-WIN”,提醒民众重视慢性肾脏病预防及控制糖尿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