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警方抓人目地是分裂反对派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星期二(3月6日),莫斯科卡内基中心政治分析家表示,警方周一晚在普希金广场(Pushkin Square)的抓捕行动,目的在分化俄罗斯新兴的反对派民众。

星期二的莫斯科一切看起来恢复了平静,但一天前这里曾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人反对普京通过不公平选举当选。

当时出动了防暴警察,戴黑头盔的警察拖走了500多人,包括一些反对派领导人,许多人很快就被释放,包括抗议运动领军人物,以反贪腐博客著名的纳瓦尼(Alexei Navalny),但一些人将面临短期的监禁。

在周一大选前的3个月一直有各种抗议活动,警方很少干预抓人,大选一结束警方此次的重手出击抓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普京不会再容忍反对派了,将镇压他认为越界的抗议者。

莫斯科卡内基中心分析师彼得罗夫(Nikolai Petrov)表示,星期一的事件,就表明了政府对反对派策略的改变。

彼得罗夫:“现在已经表明,如果你想参与这些抗议行动,你应该明白这可能是危险的,所以高高兴兴去参加和平抗议活动的绝大多数人,将被(镇压)分化为不准备违抗的市民,以及决心战斗到底的人。”

彼得罗夫表示,警方的抓人行动是设计好的恐吓,把那些更多关注个人平静生活,不愿意让当局生气的人吓住,从而不敢再参加抗议,分化反对派,而剩下的人都是不怕牺牲自己的反对派斗士,因为人数不够庞大,当局并不担心。

对于当时大多数警察确实也显示出一些克制,即使他们捆绑示威者并塞入警车,并没有表现得极端暴力,这也暗示了普京对反对派确实心存顾忌,不愿意自己被形容为独裁者,准备镇压任何对他权威的挑战。

据目击者说,一些示威者受伤,一名示威者说她的手臂被打断,但至今官员似乎有意避免提到普希金广场抗议的伤亡人数。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