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吁北京停止遣返北韩民众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两名逃离北韩的人士今天警告说,中国大陆政府若将大约30名难民遣返北韩,这些难民可能遭到严厉报复。这两位人士与美国国会议员共同呼吁中方停止这项遣返的计划。

活跃人士担心,中国大陆很快会遣返这些在最近逃离北韩的民众。由于北韩仍在哀悼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这些民众在此时脱逃,回国可能会遭虐待甚至处决。

为了加强对北京施压,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The US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邀请这两名移民到美国的北韩人参加听证会。他们表示,之前被中国大陆遣返北韩之后曾遭毒打、强迫劳动而且不准吃东西。

也有人开始发起请愿,反对将脱北者遣送回国,到今天下午为止,已经有超过16万7000人在Change.org这个网站上连署。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促请中国不要遣返这些北韩人,南韩国会的委员会上周也通过谴责北京政策的决议。逃离北韩的民众多数最终是在南韩落户。

中国大陆一直是北韩最主要的经济和政治后盾。

(译者:中央社吕欣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