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大爆炸 美承诺紧急救援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布拉萨市6日法新电)刚果布拉萨市(Brazzaville)军火库大爆炸造成逾150人身亡,1000人受伤,美国承诺领导国际社会提供紧急救援

刚果昨天向国际求援,总统恩格索(Denis SassouNguesso)宣布首都实施宵禁,并封锁遭破坏的东部姆皮拉(Mpila)周围地区。

政府说可能是弹药库电线短路引起火灾,进而引发一连串强力爆炸,破坏数十栋房舍,威力连刚果河彼岸的金夏沙(Kinshasa)也感受得到,多个窗户被震破。金夏沙是邻国刚果民主共和国首都。

内政部长努布卢(Raymond Mboulou)告诉法新社:“我们有超过150人死亡,这只是初步数字…超过1000人受伤。”

美国承诺尽速提供紧急救援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说:“布拉萨市军火库4日爆炸造成的死亡和破坏,令我们万分悲痛。”

“我们正准备发布灾难宣告,好提供协助和紧急援助。”

“我们正与刚果共和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合作,判定需要哪些额外援助。”(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