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瘦身 拟删减4成公务员录用名额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6日专电)为了争取国民支持调升消费税而进行政府瘦身改革,日本政府拟删减4成公务员新录用人数。

首相野田佳彦今天上午在行政改革实行本部会议上,向内阁阁员确认,将在新年度大幅删减一般国家公务员录用人数,比2009年政权轮替前的人数减少4成以上。

这是野田为了争取国民支持调升消费税而进行的政府瘦身改革,并将在这个月的内阁会议作出决定。

野田在会议上对阁员表示,“实行政治改革与行政改革,是取得国民信赖与理解不可或缺的,还必须获得让国民容易了解的成果”,希望阁员协助抑制公务员录用人数。

比起2009年度,民主党政权在2011年度减少了约4成、2012年度减少约3成的公务员新录用人数。

副首相兼行政改革大臣冈田克也要求所有阁员合作。他表示,“请大家订出比之前更多的删减人数”。

“朝日新闻”报导,2009年度的公务员录用人数为8511人,若删减4成以上,大概不到5000人。

具体的新年度公务员录用人数将在内阁会议上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