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堂50年 费明仪罗乃新温情诉旧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屹立中环半个世纪,香港大会堂已经成为香港的文化地标。著名声乐家费明仪、钢琴家罗乃新以及多位市民,早前出席"香港大会堂50周年相片征集"活动,分享他们和大会堂的珍贵往事和情感。

一幅幅穿着长衫、老西、人比花娇、毕业、结婚、承载着家庭乐或参与文化活动的纪念照,并合了对香港大会堂这个重要的文化场地数十年来的情感。见证大会堂成长历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费明仪说,在大会堂有很多珍贵回忆。

香港女高音歌唱家费明仪:“香港大会堂差不多每块砖、每个石阶我都熟悉。因为在过去半世纪,我数不清有多少次在这里演出,或者看演出,……所以说,大会堂50年和我演艺的生活分不开。”

她拿出六七十年代的三张照片分享,有她首次独唱会,也有合唱团音乐会演出,发扬中国传统音乐。

香港女高音歌唱家费明仪:“我们的音乐会,从此以后,中国器乐的演出就是占有重要地位。”

钢琴家罗乃新则说,1962年2月,大会场落成后,她有参与演出,当时门票1元,很多人来看。

香港钢琴家罗乃新:“很多很出名的音乐家都争先到香港表演,香港演艺学院也培养很多世界级的人才。”

香港钢琴家罗乃新:“今日,50年后,我还可以在这里。大会堂也在这里,我还有机会在大会堂里面分享音乐。”

还有多位市民也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今次共收到2百多幅由市民送来不同类型的温馨相片。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