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举行总统大选 反对派指责舞弊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俄罗斯星期日(3月4日)举行了总统大选,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总理普京很可能将赢得大选。而反对派和一些媒体指称,投票中存在大量舞弊现象。

俄罗斯选民周日参加了总统大选投票,由于俄领土横跨多个时区,从远东开始投票到西部结束投票共将持续21个小时。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说,选民投票的踊跃程度前所未有。不过,反对派和一些媒体指责存在大量舞弊现象。

发动12月反政府抗议的“选民联盟”也说,收到了大量违规投票的投诉。最严重的是冒名顶替投票。

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的记者也报导说,成批的外地居民被组织搭乘汽车前往莫斯科的投票站。还有人被发现手持多张选票,替别人投票。

观察人士说,59岁的普京几乎笃定将再次入主克里姆林宫当选,但俄罗斯人这次不会像他上届任期内那样支持他。

这次投票前,俄罗斯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反普京示威,显示出选民们对他的不满。

当晚和星期一,支持和反对普京的阵营计划在莫斯科举行数十个集会。军警现已封锁了市中心的几个主要广场。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