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行人看门道 教您如何看懂锦鲤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亚洲杯锦鲤大赛冠军出炉,冠亚军都由日本取得,但您知道吗?看起来高贵优雅的日本锦鲤,其实最早是来自于中国,之后才在日本运用交配技术后所产生出来的观赏鱼,今天就带大家一起了解这些锦鲤要怎么观赏与分辨。

以品种来说,锦鲤可分为三大系统,再以这些系统往下分支。

中华爱鲤协会副理事长古文钦:“锦鲤就是以红白、大正三色还有昭和三色,这三个系统,目前可以说是最稳定的这三个系统。”

有红、有白还有黑色,这些可都是有分门别道的标准。

中华爱鲤协会理事长王龙雄:“红色要很厚度,厚度要够还有那个红色的颜色有好几种红的颜色,有高级红比较那黑肚红,那个黑肚红就比较低级,还有墨黑色的,黑色的就是要青墨,要有一点蓝墨。”

饲养锦鲤,其实不止欣赏,还有更多的乐趣。

中华爱鲤协会副理事长古文钦:“它小时候因为你的技术,你得懂这只鱼,你把它买回去饲养,它慢慢会随着时间一岁两岁到四五岁,它会越来越漂亮,这就是基因很好的锦鲤,那相反的就是说基 因如果不够好的话,小时候很漂亮,它长大了它会变很丑,所以他这个就是,除了我们欣赏它美丽的外表之外,最重要的乐趣之一。”

下次当您再看到锦鲤时,或许您也可以大约的判断出,每一只锦鲤的身价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