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今年军费逾3兆 成长1成1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季宽、邱国强北京4日电)大陆本次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李肇星今天透露,2012年大陆国防预算为人民币6702.74亿元(约新台币3兆1503亿元),比201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676.04亿元,成长11.2%。

大陆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明天上午揭幕,李肇星今天上午在记者会答复媒体提问时透露今年大陆军费预算的数字。

李肇星说,大陆的国防费主要由人员生活费、训练维持费和装备费3部分组成,包括新型武器在内的所有武器装备的研究、实验、采购、维修、运输和储存费用。

李肇星称,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大陆国防费的成长“合理适度”。

他指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3年,大陆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均成长率为14.5%,全国财政支出年均成长20.3%,国防支出年均成长13%,国防支出占国内生产毛额和财政支出的比重,分别从2008年的1.33%和6.68%,降至2011年的1.28%和5.53%。

他还说,大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国防投入与其他主要国家相比是“比较低的”。

他以2011年为例表示,大陆的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毛额比例为1.28%,而美国和英国等国家都在2%以上,“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根本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李肇星并引用希伯来古代谚语“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说,“我们应该让上帝多笑一笑了,我们要多思考思考”。

他称,他正在思考的问题之1,就是“怎么好多西方记者年年就特别盯着中国的军费问题”。他表示,大陆的国防军费数字透明,而且国防力量和外交“是为了维护和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