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新闻周刊(309)请看一周来其他大事件

1、曾荫权丑闻曝光 反腐败呼声高涨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涉嫌利益输送丑闻,遭到民间团体和政党的抗议,在社会一片声讨声中,3月1号,曾荫权出席立法会特别答问大会,逐一跤代涉及乘坐私人游艇、飞机、澳门豪宴、售红酒及租住深圳单位等问题, 并向市民道歉。多位议员不满曾荫权草草道歉,指责他以时代转变为借口,意图回避问题。人民力量陈伟业议员列举三宗公务员因涉嫌利益输送而被检控的案件,质问为何对曾荫权与对一般公务员持双重标准,并且怒斥曾荫权是“香港第一贪官”。3月3号,香港多个政党、宗教、民间团体逾千人大游行,反腐败争普选呼声高涨。

2、叙政府军继续杀戮 肆无忌惮

一周来,叙利亚政府军继续疯狂杀戮。周二联合国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对民众的血腥镇压,已导致超过7500 人死亡。星期五,国际红十字会表示,叙利亚政府拒绝他们的人道救援车队进入饱受政府军炮火蹂躏的霍姆斯巴巴阿穆尔地区(Baba Amro)﹔曾在叙利亚受困9天的法国《费加罗报》记者威廉.丹尼尔斯表示,巴巴阿穆尔地区平民有时一天受到300枚炮弹袭击﹔此前,一名叙利亚官员宣布巴巴阿穆尔地区已被“清洗”。 3月1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绝对多数通过谴责叙利亚决议案,而中国、俄罗斯与古巴投下反对票。

3、朝鲜以暂停核计划换取24万吨粮援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记者会透露,朝鲜已同意以暂停核计划来换取美国24万吨的粮食援助。朝鲜将停止长程导弹发射、核试验以及在宁边的核活动,其中包括浓缩铀活动,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希拉里表示,美国正在观察朝鲜方面的诚意,以他们的行动来评判新的朝鲜领导人。

4、刘醇逸竞选财务主管被抓

2月28日,纽约主计长刘醇逸的竞选财务主管侯佳以串谋欺诈等罪名被逮捕。《纽约时报》披露,年仅25岁的侯佳没有任何政治资历,却被授以市长竞选财务主管要职,很不寻常。报导指出,侯佳的父亲侯建利长期支持刘醇逸,是一个“将自己的根扎在北京的”社团领袖。报导分析,从侯佳的起诉书中可以明确看出, FBI已经剑指刘醇逸,侯佳只不过是在接受刘醇逸的指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