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杯慢跑破记录 2500人共襄盛举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讯】 社区广角镜(230)医护人员都是在照顾病人,却容易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台湾体委会提倡医护人员养成慢跑运动习惯,3月11号要举办第三场华陀杯慢跑活动,目前报名人数已经有2500人,突破了前两场记录。

活泼又健康的小朋友,将像征传承的火种递送华陀杯慢跑活动承办单位,体委会全民运动处处长吴龙山说,病人最听医生的话,透过医生专业形象来鼓励民众参与运动,效果最好。

体委会全民运动处处长吴龙山:“不管是均衡饮食或者是适度的运动,透过医生专业形象来鼓舞是最有效的。”

高雄中和纪念医院院长吴俊仁:“医生都是在照顾别人,其实照顾好自己的健康,才有办法照顾别人。”

第三场华陀杯慢跑活动,高雄场3月11日在澄清湖开跑。

中华民国马拉松协会秘书长卢瑞忠:“我们要鼓励医生多做运动,因为他们忙于济世救人,或者是悬壶济世,因为忙于服务别人,就忽略掉自己,所以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来敲锣打鼓,希望鼓舞更多医生能够走出户外,享受阳光洗礼。”

运动可以增加耐力,减少体脂肪,还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好处多多。活动当天还有体适能检测、原住民舞蹈等表演和摸彩活动,目前已经超过2500人报名,欢迎您一起来健康起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