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斌:社会维稳学西藏 网络维稳学搜狐!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讯】今天碰到一位在安全局工作的朋友,他说中国社会永远是维稳为中心,而现在更是中心的中心。这是我第一次知道中国社会的中心是维稳,于是就问每年全国维稳的经费支出是多少?他说他也不知道,但安全局的经费从来不缺;所以听说每年维稳的经费支出在5000亿左右,而且还能追加。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了中国还有这个开支,难怪现在连村干部那里也挂个牌子叫维稳;因为这里的经费充裕得很,所以大家都喜欢维稳。

我刚从美国回来,所以知道美国没有维稳;因为美国政府实际是没有维稳支出的,而警察的支出都是从当地老百姓的房地产税里面出来的。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国的国内根本没有人维稳;你老百姓想到大街上喊口号或挂横幅,实际是没人管的;当然这里面有一个你不能侵犯别人的权利,如到别人私人区域干这事就有人管;而在公共场所却没有人干涉你。至于美国的联邦政府是有FBI和CIA这种两种机构和财政预算,但是他们却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公共安全机构;因为他们的主要职责是防外国的恐怖分子。所以美国人也维稳,只是他们是保证美国人安全的维稳;而不是我们社会怨声载道的维稳。

当然一说到维稳,就有很多朋友将西藏维稳的实践经验传给了我;所以我也就对西藏的维稳有了那么一点了解。请看我们的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做好近期维护稳定工作作出的批示,他要求“要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进一步把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陈全国的批示我才知道我们社会的维稳力量是多么强大,因为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维稳工作班子、政法机关、人民解放军、武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全部是维稳的主要力量;这些力量的主要工作就是“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在具体维稳工作中,陈全国还亲自总结了五条经验;这就是一是维稳警觉要提高、再提高。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到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防范在前,进一步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当前维稳防控工作。二是维稳责任要强化、再强化。要坚持全力以赴,各级党委、政府和维稳工作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首要工作、第一责任,做到一切服从于稳定、一切服务于稳定,确保全天24小时有领导值班、带班;落实分包责任,全面落实自治区领导包地市、地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包村(居)的维稳工作机制,下沉蹲点、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强化属地管理,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严格请假制度,近期所有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原则上不允许请假、更不能擅离岗位。三是维稳纪律要严格、再严格。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加大维稳工作督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不坚守岗位、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要严惩不贷,无论功劳多大、无论是哪一级干部、无论过去工作干得多好,一律先就地免职,再移交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调查处理,并在全区通报、在自治区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以铁的纪律保证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四是维稳措施要落实、再落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好自治区党委、政府近期出台的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坚持完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动机制,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五是维稳目标要确保、再确保。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防患于未然,把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确保社会和谐、大局稳定。

如果我们把这五条经验传授给叙利亚,我相信叙利亚这个国家会立刻和谐与稳定。我实在不明白,当初卡扎菲为何不与中国建立亲密伙伴关系;因为这中国经验是能够避免他身败名裂的下场的。试想他的全社会都稳定了,又哪里去找反对派呢?没有了反对派,那美国人又如何能对他出手呢?

当看完了这维稳经验之后,我想到搜狐博客那里去找一篇文章;结果发现我的搜狐博客还是禁止的,因为我成了搜狐这里的不稳定因素。正因为如此,所以搜狐提前对我们进行控制;请看现在的搜狐,它们除了明星的隐私还真的没有任何不稳定的话题;这样的网络控制是不是网络也和谐呢?我在想,如果我们社会学习西藏维稳经验;而网络学习搜狐维稳经验,我们社会还到哪里去找不稳定因素呢?

正因为如此,特向全社会与网络推荐;我们社会全面学习西藏维稳经验,我们网络全面学习搜狐维稳经验;那我们社会难道不是提前进入到了和谐的共产主义吗?既然我们提前进入到了和谐的共产主义,那每年的维稳5000亿的费用是不是就省下来呢?既然这个费用省下来了,那用这个费用补贴我们这些利益缺失者是不是合理的呢?如果我们得到社会的合理补贴,我们又有什么不安定的呢?

这么看来维稳还真的不复杂,也不需要那么多人去专门搞;它只是一个不以权力侵犯别人权利的社会行为,难怪美国社会没有维稳;原来这就是奥秘。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