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假拜票门 加拿大政坛生波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渥太华1日法新电)加拿大正深入调查去年大选时,“电话自动拜票”误导选民走到假投票所的事件。当时由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所领导的保守党胜选,但选举结果却因本案疑云四起。

目前仍未厘清去年春天在安大略圭尔夫(Guelph)发动自动电话拜票的幕后主谋身份。根据报导,1处投票所因为这些拜票而出现大混乱,很可能导致部分选民干脆放弃投票。

由于案件明显针对反对党的支持者,加拿大反对阵营将矛头指向保守党,但遭保守党否认,反驳这是“抹黑手段”。

加拿大选举局(Elections Canada)被纷至沓来的投诉淹没之后,已经在联邦警局的帮助之下开始调查不法电话拜票事件。在此同时每天都有新的指控浮现。

根据加拿大选举局追查,拜票电话都来自1个可随时丢弃的预付型电话号码,登记假名“皮耶.布汀”(Pierre Poutine)和地址均为伪造。(Poutine是一道魁北克菜名。)

根据加拿大媒体PostMedia News引述的法庭文件,这支电话在5月2日大选的两天前被用来致电亚伯达省艾德蒙顿(Edmonton)的Racknine Inc电话中心,设立账户发出假的拜票电话。

Racknine Inc曾为保守党竞选服务,但表示完全不知道公司服务器被用来拨打“假电话”。该公司发布声明表示他们不会监测客户透过自动化服务发出的电话。(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