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菜刀追杀妻女 男判刑3年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新北市1日电)新北市卢姓男子酒后持菜刀扬言对家人不利,妻女吓得冲出家门,卢男竟一路追杀,并朝妻女丢掷菜刀,幸未击中两人;板桥地院今天依杀人未遂等罪判卢男3年徒刑。

根据板桥地方法院判决书指出,49岁的卢男长期酗酒,常对家人施暴,妻子因此向法院声请保护令,法院裁定卢男不得骚扰妻子及子女,妻子也偕子女自行在外租屋。

未料,卢男去年4月间饮酒后,前往妻子位于新北市板桥区的住处闹事,先痛斥女儿不孝,再对妻子恫吓“我一定要杀死你,报警打电话也来不及。”随后拿起一把长达29公分的菜刀作势砍杀。

妻子与女儿吓得逃到屋外,卢男竟持刀在后头追杀,并当街朝两人丢掷菜刀,所幸两人未被击中。

法官审理,依卢男恫吓妻女的言词、及持刀追赶两人的行为,认定卢男有致人于死的犯意,依杀人未遂、违反保护令等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